鄭州路燈內驚現活魚 疑7·20洪災時誤入(圖)


2021年7月22日河南省鄭州市遭遇暴雨後,京廣路隧道入口處一片狼藉。(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近日,河南鄭州市出現離奇事件。一名女子在當地一處小區公園內的路燈罩內發現一條小魚,而且是一條活魚。人們猜測,這條魚會不會和去年7月鄭州爆發的洪災有關呢?

據陸媒報導,2月5日,鄭州一名女子在居住的小區公園裡,無意中發現路燈內竟然藏著一條小魚

女子猜測,小魚可能是去年7月鄭州爆發大洪水時,洪水淹沒了路燈,小魚誤游進了路燈裡。

不過,洪水已經退去半年了,小魚居然在路燈內奇蹟地存活下來。令不少網友都驚嘆:這條小魚生命力太頑強了!

從網上曝光的影片可見,該小區被水淹的痕跡十分明顯,曾經的吊橋旁邊是荷花池,現在只剩一片淤泥。小區電梯被水淹後至今仍貼著不能使用的標識。

該女子表示,目前正在清理小區的河道,如果現在把小魚放生,可能不太安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根據另一段視頻顯示,該小區物業人員證實,這個燈罩有很大的縫隙,裡面確實有水和一條小鯽魚,還活蹦亂跳的,維修工人把燈罩取下後,就把這條小鯽魚放歸景觀湖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