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調兵遣將一石多鳥 歐美攜手劍指頭號公敵(圖)


美國航空母艦行駛在菲律賓海。(圖片來源:Lt. Steve Smith/U.S. Navy/Getty Images)

今年1月開始,俄羅斯總統普京應該是全球最難以捉摸、最忙碌的國家領導人了,不僅出兵哈薩克斯坦,還大量陳兵於烏克蘭邊境,戰爭似乎將會一觸即發。與此同時,「天鈞政經」團隊也發現,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與歐洲盟友看似非常關注普京的動向與烏克蘭危機,但都不約而同與印太地區國家在威脅全球民主社會頭號公敵的問題上達成了共識,聯手支持臺灣並劍指中共。

閃電出兵哈薩克斯坦 普京意欲何為?

正當俄羅斯與烏克蘭武裝對峙且大有劍拔弩張之勢時,不料其後院突然失火,中亞國家哈薩克斯坦出現暴亂導致危機四伏。應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請求,俄羅斯領導的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ollective Security Treaty Organisation,CSTO)應允出兵,其中俄羅斯軍隊行動最為快速。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鈞政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