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正說虎 傳統啟天機(組圖)


在傳統文化中,虎,蘊藏著許多祝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虎年到。有人說,與虎有關的成語中,有一半是好的,一半是不好的。事物有正反兩面,從正的方面看,在傳統文化中,虎,蘊藏著許多祝福,留下了許多鑰匙。我希望在下面每段與虎有關的歷史中,找到一把鑰匙,開啟天機之門。

西王母:白虎之神

西王母是中國文化中最古老的道家女神,居於崑崙山上的瑤池。《山海經》中記載:「西海之南,流沙之濱,赤水之後,黑水之前,有大山,名曰崑崙之丘。有神人面虎身,有文有尾,皆白,處之。其下有弱水之淵環之,其外有炎火之山,投物輒燃。有人戴勝,虎齒,有豹尾,穴處,名曰西王母。」西王母人面虎身,與女媧人首蛇身、九天玄女人首鳥身類似。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趙長歌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