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創新高 歐洲央行將公布利率決策

【看中國2022年2月3日訊】能源和食品價格快速上漲,歐元區2022年1月的通貨膨脹率達到5.1%,創下歷史新高記錄,令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承壓。

歐元區1月份能源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28.6%,創下記錄,未加工食品價格上漲幅度也達5.2%,服務價格漲幅2.4%,商品價格增長則放緩至2.3%。

由於能源和食品等價格快速上漲,歐元區2022年1月的通貨膨脹率達到5.1%,創下歷史新高記錄,高於12月份的5%,也比市場預期的4.4%還高。

由於通貨膨脹升溫,歐洲央行(ECB)2月3日將開會公布利率決策,外界認為歐洲央行立場將轉鷹。

歐洲央行官員也稱,如果有必要,他們將改變立場。

交易員則加大了對歐洲央行加息的押注,預期歐洲央行在2022年底前加息0.25個百分點,這將使存款利率從目前的負0.5%變成負0.25%。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