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洪門宴官員 林鄭稱「不會不了了之」(圖)


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9日訊】出席洪門宴的而被送往隔離中心的香港高官,因應衞生防護中心縮短隔離日期,可以提前離開竹篙灣檢疫中心,返回家中進行7天自我隔離。18日,特首林鄭月娥見記者,指15名涉事官員最快1月22日復工,並強調事件仍在調查中,保證調查「不會不了了之」。

據《獨立媒體》報導,衞生防護中心早前將本地感染個案密切接觸者的21天隔離檢疫期減至14天,另加7日家居監察。涉洪門宴的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和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英倫已完成14日檢疫期,先後出營返回家中繼續監察。

1月3日出席洪為民生日派對,即洪門宴的官員還包括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廉政專員白韞六、正在退休前休假的前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政務司司長政治助理蕭嘉怡、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政治助理張曼莉、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副總監馮浩賢。

不過,並非每名官員都被送往竹篙灣檢疫。因為宴會確診人士王詩雅於夜晚9:30後到場,故在此時間後仍留在派對的官員才被要求檢疫,預計最快將於1月22日復工,林鄭月娥要求官員要使用自己假期檢疫隔離。

針對國泰的調查,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已檢控兩名前國泰機艙服務員,指控他們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又指正在調查國泰「客機去、貨機返」的做法,是否違反政府給予貨機的豁免檢疫安排,目前未有結論。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