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1.15】醫學研究:發現COVID-19後遺症關鍵因素(圖)


澳大利亞最新醫學研究報告稱,在康復的COVID-19確診患者體內發現了一些可以辨識的生物標誌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範圍內依舊持續快速蔓延,尤其是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來襲,導致世界各國突破性感染病例日益增多,澳大利亞最新醫學研究報告稱,在康復的COVID-19確診患者體內發現了一些可以辨識的生物標誌物,為治療後遺症提供了重要醫學證據。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有關全球COVID-19疫情追蹤數據顯示,截至亞太時間1月15日13時,全球累計確診患者人數逾3.23億(323,692,047人);累計死亡患者超過552萬人(5,529,649人)。

眾所周知,不少COVID-19確診患者在康復後,約有10%至20%的人依然會有部分後遺症,包括呼吸困難、嚴重疲乏和行動不便等。《自然免疫學》(Nature Immunology)最新發表一份醫學研究報告發現了COVID-19後遺症的關鍵因素。

根據新南威爾士大學柯比研究所(Kirby Institute )與雪梨聖文森特醫院(St Vincents Hospital)醫學研究團隊研究報告稱,在康復的COVID-19確診患者體內發現一些可以辨識的生物標誌物,包括染疫8個月後患者體內存在的活躍狀態的免疫訊息等。這為治療COVID-19後遺症提供了重要醫學證據。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