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Delta和Omicron雙毒齊下 鄭州速建5000隔離房(圖)


河南省德爾塔(Delta)和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雙毒齊下,鄭州速建5000套隔離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河南省covid-19疫情形勢複雜嚴峻,德爾塔(Delta)變異株和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雙毒齊下,安陽逾3000所學校停課,鄭州正在速建5000套隔離房。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月10日,31個省區市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110例,其中河南87例(許昌74例、鄭州11例、安陽2例),陝西西安市13例,天津津南區10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11例。以上數據僅供參考,從武漢疫情暴發以來,加之民間流傳信息對比,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從1月2日河南許昌禹州首現陽性病例開始,目前本輪本土疫情已在河南省的鄭州、洛陽、許昌、商丘、信陽、周口、安陽7地現身,許昌禹州和鄭州出現了聚集性疫情且同為德爾塔變異株。1月8日,安陽市又發現2例與天津病例同源的本土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者,使Delta和Omicron兩種病毒在河南同生同長。

安陽升級Omicron防控措施,機動車不上路,居民足不出戶。

安陽日報》消息,1月10日0時至11日8時,安陽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8例其中內黃縣1例、湯陰縣56例、文峰區1例。1月8日以來累計確診病例84例。

據中新網11日消息,安陽市新冠疫情指揮部10日發通告稱,全市特別是湯陰縣、市各城區內全員核酸檢測,所有機動車原則上不得上路行駛(特殊車輛除外)。全市生產經營單位暫停經營,因安全生產等不能停業的一律封閉運行,不得外出。所有商超除日常生活物資供應外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