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失聯 空軍暫停同型戰機的演訓任務(圖)


台灣嘉義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於嘉義外海執行訓練任務時失聯,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表示,下令暫停同型機全部戰演訓任務。圖為海巡人員用探照燈幫助搜索任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今天下午台灣嘉義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於嘉義外海執行訓練任務時失聯,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表示,該機在進行基本對地炸射課目時墜海,現場的天氣能見度良好,空軍司令部下令暫停同型機全部戰演訓任務。

據《中央社》報導,嘉義基地有一架F-16V單座戰機(機號6650),於11日下午2時55分由飛行官陳奕上尉駕機起飛並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3時23分在水溪靶場周邊光點消失,空軍已經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

空軍司令部於晚間召開記者會,由空軍少將督察長柳惠千來主持。柳惠千表示,該機在進行基本對地炸射課目時墜海,現場的天氣能見度良好,可目視天空及海面,有符合課目標準,空軍司令部已經下令暫停F-16型機全部戰演訓任務。

消防人員、海巡人員在鰲鼓溼地北堤附近的海邊,利用望遠鏡在海面搜尋F-16V,空中也有直升機搜尋海面,並在海面發現疑似油污,可因海象惡劣難以海上搜尋。目前因天色昏暗,國軍並在現場發射照明彈,協助搜救行動,海象目前不佳,加上漲潮,增加搜救難度。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