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紅軍在醫院大發雷霆 醫生如此回敬(圖)


1930年代的中共紅軍。(網絡圖片)

一位老紅軍對醫療保險制度很有意見,對醫生大發雷霆。醫生聽後也大怒而回敬曰:「就是因為你們的『鬧革命』,我們才吃夠了苦頭。要是沒有你們當年的『鬧革命』,我們今天早就超過臺灣和日本的水平!!!」

(據醫師朋友的口述整理)

老紅軍 

一位老紅軍對醫療保險制度很有意見,且自恃勞苦功高,乃持醫療保險卡到一家醫院就診,並點名開藥。因醫療保險制度有規定,營養性補品和輔助治療之類藥物不能報銷,於是醫生與老紅軍解釋曰:這些藥物雖然對輔助治療有效果,但需要自己掏錢……

老紅軍聽後,乃大發雷霆曰:「老子當年打江山時,你小子在哪裡?沒有我們流血犧牲打下的江山,你小子能做醫生?!」  

醫生聽後也大怒而回敬曰:「就是因為你們的『鬧革命』,我們才吃夠了苦頭。要是沒有你們當年的『鬧革命』,我們今天早就超過臺灣和日本的水平。都是你們鬧的,把一個好端端的國家,鬧成一個貪污腐敗、民不聊生的社會。還有臉來耍橫!」

該老紅軍驕橫跋扈慣了,從來沒有聽人這樣說過,他聽到醫生説的鬧革命的一番話後張口結舌,無言以對。只好灰溜溜地走出了醫院。  


記於民國96年(2007年)4月16日上午。

本文留言

作者荊楚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