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1.8】法國又創單日新高 WHO解釋Omicron傳染性強原因(圖)


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具有較強的免疫逃逸能力。(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範圍內依舊持續快速蔓延,尤其是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來襲,導致世界各國突破性感染病例日益增多,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解釋Omicron傳播能力強的幾個因素,包括病毒株自身變異結構等;法國再次改寫單日新高紀錄。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有關全球COVID-19疫情追蹤數據顯示,截至亞太時間1月8日13時,全球累計確診患者人數首次突破3.03億(303,204,268人);累計死亡患者超過547萬人(5,479,893人)。

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COVID-19應對小組技術負責人范克爾霍夫(Maria Van Kerkhove)稱,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擴散,是受到病毒株自身變異結構等因素的影響,導致病毒傳播能力增強。首先是Omicron變異結構可令其更容易附在人體細胞上;其次是病毒株免疫逃逸能力增強,無論是接種過疫苗也好,還是染疫者,都存在感染的可能性;第三,與Delta及其它變異病毒株不同的是,Omicron可在人的呼吸道內進行複製;除此之外,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也是導致Omicron快速傳播的原因之一。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