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1.7】累計患者超3億人 Omicron不歸類為「溫和」病毒株(圖)


變異病毒株Omicron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範圍內依舊持續快速蔓延,尤其是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來襲,導致世界各國突破性感染病例日益增多,全球僅用了約5個月時間累計確診患者人數就突破了3億人;世界衛生組織(WHO)稱,儘管Omicron目前整體感染症狀較輕,但不應將其歸類為「溫和」病毒株。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有關全球COVID-19疫情追蹤數據顯示,截至亞太時間1月7日13時,全球累計確診患者人數首次突破3億(300,317,508人);累計死亡患者超過547萬人(5,472,694人)。

在過去28天內,美國新增確診患者人數最多,高達8,819,087人;英國3,378,667人、法國3,080,099人、義大利1,810,685人、西班牙1,649,371人。

台灣《自由時報》稱,據全球疫情統計數據顯示,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全球累計確診患者人數歷時1年才突破1億,之後6個月時間累計患者人數增至2億,如今僅花費大約5個月時間就突破了3億。

英國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臨床管理部門主管迪亞茲(Janet Diaz)稱,初期醫學研究結果顯示,與Delta相比,感染Omicron的患者住院治療風險相對較低,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感染Omicron後重症風險也較低。

然而,目前Omicron的大部分病例研究都集中在年輕患者,該病毒株對老年人的影響依然是未知。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雖然與變異病毒株Delta相比,Omicron症狀整體來說比較輕,但不應將它歸類為「溫和」病毒株。

譚德塞說,就如同以前其它變異病毒株一樣,Omicron患者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正在上升。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