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單日本土突增175病例 外地考研生難回家(圖)


西安市COVID-19疫情單日本土確診175例創記錄,剛考完試的外地考研生難回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陝西省西安市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27日本土確診達175例創記錄,已連續3天破150例。目前剛剛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外地考研生因嚴控措施滯留西安,吃住都遇上難題,不知何時能回家。

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12月27日0-24時,西安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75例。據統計,自12月9日以來,西安市累計本土確診810例。

綜合媒體資料,隨著西安市COVID-19疫情的燃燒,疫情管控進一步升級,自12月27日零時起,西安市開始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市民除去參加核酸採樣外,均不出戶、不聚集,之前允許的每戶每2天1人外出採購食物政策被按下暫停鍵。

據悉,12月25日、26日兩天是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時間,很多外地考生參加考試後,正趕上27日嚴控措施升級,使這些考生面臨很大的生活困難,且不知何時能回家。

據齊魯壹點官方帳號28日消息,疫情下滯留西安的外地考研生,不知何時能離開,吃住遇上難題。12月27日,在西安參加考試的多位考生表示,他們諮詢了多種可能離開西安的途徑,但基本都行不通。目前他們仍住在酒店,有考生續住時被告知酒店暫時歇業,無奈只能拖著行李箱再找下一家。有考生表示飯店紛紛歇業,吃飯成了問題。

河南省考生稱飯店多不營業,吃住費用太高,她希望趕緊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