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暴跌 商會呼籲總統停止降息

【看中國2021年12月19日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堅持在國內高通貨膨脹時期持續降息,造成土耳其里拉(Lira)暴貶,土耳其最大商業團體土耳其工商業協會(TUSIAD)促請埃爾多安放棄目前的政策,遵循經濟科學規則。

據《自由時報》引述路透社報導,里拉不斷貶值,里拉兌美元12月17日創下歷史新低,為17里拉兌1美元。今年以來,里拉約貶值了55%,而過去一個月就貶值了37%。

土耳其工商業協會(TUSIAD)表示,他們警告政府,低利率政策會帶來的負面影響,經濟困難一直打擊企業和公民,「在這種環境下,即使是預計從中受益最多的出口也受到威脅」。

土耳其工商業協會的聲明表示:「看到我們最近經歷的不穩定,很明顯的這項正在執行的經濟計畫無法實現。」 土耳其工商業協會還補充說,如果這項經濟政策繼續執行下去,將會帶來更大的問題。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