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分鐘人被感染 浙江紹興70病例與一超市相關(圖)


浙江省紹興市70個病例與一家超市有關,有人幾分鐘就被感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浙江省紹興市、寧波市、杭州市疫情快速蔓延,尤其紹興市疫情連續幾日每天本土確診數十病例,陸媒報導紹興70個病例與一家生鮮超市有關,甚至有人幾分鐘就被感染。

據健康浙江官微消息,12月15日0-24時,浙江省新增確診病例56例,其中紹興市48例、寧波市5例、杭州市3例。

《人民日報》消息,12月16日,浙江新冠疫情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自12月5日-16日16時,三地累計確診病例342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其中,紹興確診254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寧波確診64例,杭州確診24例。

浙江省紹興市第18場新冠疫情新聞發布會介紹,截至16日18時,紹興市累計確診病例264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其中上虞區確診26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越城區確診3例。

紹興70病例與一超市相關 幾分鐘就被感染

據每經新聞16日消息,紹興70名病例與一家生鮮超市有關,有人在村口小店馬路邊坐了幾分鐘就被感染。紹興16日公布的確診病例中,有19例和舜傑路大通E家生鮮超市(菜市場)有關聯。13日確診47個病例中,有28人去過該超市。15日凌晨確診41個病例,有23人去過該超市。

截至16日16時,共有70名確診病例與舜傑路大通E家生鮮超市相關聯。

《錢江晚報》報導,上虞舜傑路大通E家生鮮超市聚集有160多位商戶,其中95個攤位銷售自家種的蔬菜和瓜果等農產品。

據「央視網快看」消息,12月1日-3日,紹興上虞首例病例孫某,因參加葬禮,接觸了省外回上虞的堂弟孫某,於12月7日確認陽性,成為這條新冠疫情傳播鏈的起點。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夏時暢曾表示,該菜市場裡有個確診病例和之前那場葬禮有關聯,然後造成菜市場內攤主間相互傳播。12月9日晚,該生鮮超市已被關停。

12月14日,紹興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該市已排查到密接者9419人、次密接者10254人。

紹興晝夜建隔離點 三地核酸採檢千萬人

中新網16日消息,紹興市正在加速建設上虞、越城、柯橋多個隔離點,工人們通宵達旦施工,部分隔離房已投入使用。上虞體育中心臨時隔離點600間板房已交付,16日正式啟用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