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遭SEC調查 市值一度跌破1萬億美元

【看中國2021年12月7日訊】據媒體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針對特斯拉太陽能板缺陷問題展開調查,這一負面消息導致特斯拉股價連續4天下跌,12月6日盤中股價一度跌破1000美元、市值跌破1萬億美元。

據《自由時報》引述《彭博社》報導,特斯拉股價連續4天下跌,為7月以來的最長跌勢,特斯拉12月6日收盤小跌0.59%,報每股1009.01美元。受到該負面消息的影響,盤中一度重挫6.4%,至950.5美元,與11月4日觸及的記錄高點1229.91美元相比,下跌了23%。

此外,特斯拉的公司市值在盤中也短暫跌破1萬億美元,這是自10月25日以來的首見。不過收盤時,市值已回升至1.01萬億美元。

報導稱,太陽能業務前經理史蒂文·亨克(Steven Henke)曾在2019年向SEC投訴公司的太陽能板安全疑慮,後來他在2020年8月被特斯拉解雇。由於不滿被解雇,亨克起訴了特斯拉。

《彭博社》引述《路透社》的報導稱,美國證管會一封信件表示,針對舉報人指認特斯拉太陽能板有缺陷一事,SEC已經對特斯拉展開調查。《紐約時報》報導稱特斯拉工程師質疑該公司自動駕駛系統的安全性,這也是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調查的事項。

維德布希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表示:「太陽能事業對特斯拉來說一直是災難,華爾街繼續對該領域感到沮喪。」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