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12.3】Omicron導致二次感染風險是Delta3倍(圖)


南非科學家發現,Omicron導致二次感染病毒的風險是變異病毒株Delta和Beta的3倍。(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由於變異病毒株Delta的快速傳播,導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範圍內持續快速蔓延。南非科學家發現,Omicron導致二次感染病毒的風險是變異病毒株Delta和Beta的3倍;未來數月內歐洲可能50%以上確診患者感染Omicron。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有關全球COVID-19疫情追蹤數據顯示,截至亞太時間12月3日13時,全球累計確診患者逾2.64億人(264,240,033人),其中美國(48,832,268人)、印度(34,615,757人)、巴西(22,118,782人)、英國(10,387,320人)和俄羅斯(9,533,593人)確診患者人數名列世界前5名。

全球累計死亡患者超過523萬人(5,235,102人),其中美國(785,910人)、巴西(615,179人)、印度(470,115人)、墨西哥(294,715人)和俄羅斯(272,279人)死亡人數位居前5名。

歐洲聯盟公共衛生機構今天表示,未來幾個月內,歐洲一半以上的COVID-19感染病例可能都是Omicron變異株,但迄今沒有出現重症病例。

英國路透社報導,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宣稱:「根據ECDC數學模型推測結果顯示,未來幾個月內,歐盟和歐洲經濟區(EEA)一半以上患者感染Omicron。」

目前,歐洲共有79名確診患者感染了Omicron,其中一半患者無症狀,其餘患者呈現輕症,尚未有人出現沒有重症、住院或死亡現象。大多數患者是年輕、完全接種且身體健康的旅客。

法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戴佛西(Jean-Francois Delfraissy)認為,Omicron可能會在2020年1月底前取代Delta的主導地位。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