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12.2】更多完整接種者成為傳染源 26國發現Omicron(圖)


Omicron已在全球26個國家地區現蹤。(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由於變異病毒株Delta的快速傳播,導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範圍內持續快速蔓延。最新一份醫學研究報告顯示,越來越多的完整接種疫苗的人被確診為COVID-19患者,意味著大規模疫苗接種無法阻擋疫情蔓延;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已在全球26個國家地區現蹤。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有關全球COVID-19疫情追蹤數據顯示,截至亞太時間12月2日13時,全球累計確診患者逾2.63億人(263,565,559人),其中美國(48,692,582人)、印度(34,606,541人)、巴西(22,105,872人)、英國(10,333,672人)和俄羅斯(9,500,836人)確診患者人數名列世界前5名。

全球累計死亡患者超過522萬人(5,225,667人),其中美國(782,100人)、巴西(614,964人)、印度(469,724人)、墨西哥(294,428人)和俄羅斯(271,091人)死亡人數位居前5名。

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刊登一份醫學研究報告顯示,根據最新醫學統計數據,越來越多的完整接種疫苗的人被確診為COVID-19患者,並成為成為病毒傳染源,這意味著大規模疫苗接種無法阻擋疫情蔓延。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根據這份醫學研究報告,科研人員通過德國新增感染者數據發現,60歲以上完整接種者確診染疫已從7月16.9%驟增至10月58.9%。而且,英國也出現類似情況,3週內有100名60歲以上確診患者,其中89.7%是完整接種疫苗者,未接種疫苗的僅佔3.4%。

在以色列,有一名完整接種過疫苗者在醫院將病毒傳給了多名醫護人員和其他患者,也造成了家人群聚感染。

德國格賴夫斯瓦爾德大學(University Medicine Greifswald)醫學教授坎夫(Gunter Kampf)在這份研究報告中稱,在英國境內因家庭接觸而感染病毒的患者中,完整接種者與未接種者比率幾乎相同。美國5個接種率最高的郡(從99.9%至84.3%)卻被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列為「傳染風險高」的地區。

因此,各國政府決策者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完整接種者依然具有可能傳播病毒的風險。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