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明專欄】寄語感恩節 感恩創世主(組圖)


感恩節是西方社會的傳統節日,也是一個美國人民獨創的節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東西方的傳統文化之中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創世之神開天闢地,創造了天地萬物。儘管感恩節是西方社會的傳統節日,也是一個美國人民獨創的節日,但是對於冥冥之中的天地上蒼之神的感恩之心,人類社會是完全相同的。中國古人云:「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知恩圖報,善莫大矣。」由此可見感恩之心的重要。

神造萬物,創世主又無私地賜予人類無限的空氣、陽光和水源等生命所必需的元素,這些元素都是無價之寶。人世間的小恩小惠固然也應該給與感謝,然而,對於一個具有神性的人來講,每時每刻都應該感謝創世主的再造之恩。中國古典小説《西遊記・第二十七回》中孫悟空對唐僧說:「知恩不報非君子,萬古千秋作罵名。」因此,每當感恩節來臨之時,我內心深處的最大的敬意和謝意不是獻給世間的凡人,而是造化天地萬物的、最偉大的創世主。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貫明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