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自家門口鑽井軍演 遭中共抗議(圖)


海上鑽井平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安全和環境執法局)

【看中國2021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中共是個無賴政權,它認為自己有權利干涉和窺視東南亞任何國家的水域。以南中國海南端的印尼近海北納土納海(the North Natuna Sea)為例,6月30日一座印尼的半潛式鑽井平臺在該海域的金槍魚區塊(Tuna Block),鑽了兩口評價井。4位知情人士12月1日對路透社披露,在這期間中國告訴印尼停止在這個有爭議的水域進行鑽探。路透社表示,在這個具有全球戰略和經濟重要性的動盪地區,中共這一未曾披露的,史無前例的要求,加劇了兩國在自然資源方面的緊張關係。

穆罕默德·法漢(Muhammad Farhan)是印尼議會的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成員,他披露說,中國外交官在給印尼外交部的信中,明確告訴印尼,停止在一個臨時海上鑽井平臺的鑽探,因為鑽探的位置是中國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