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content

美媒:並非所有黨媒都刊登了決議全文(圖)

2021-11-18 04:41 作者:狄源德 桌面版 简体 0
    小字

習近平與中共高官一起宣誓。
習近平與中共高官一起宣誓。(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近日公布了全文內容,除了提高習近平在中共的歷史地位外,對文革、「六四」學運等重大事件都有不同的描述定調。美國媒體報導,這份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卻並沒有在所有的黨媒刊登全文。

中共公佈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

官媒新華社報道,11月11日下午,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發佈公報。有197名中央委員和151名候補中央委員參加了這次全會,會議通過了中共歷史第三份決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並決定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中共二十大。

11月16日17時左右,官媒新華社公開公布中共黨內歷史上第三份決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文內容。這份決議肯定了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和其思想對中共黨內的貢獻,在第二章節最後部分直接批評了毛澤東的錯誤,並將他發動的「文化大革命」定調為內亂。這份決議也是中共官方正式徹底否定了毛澤東的「文革」。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對1989年「六四」學運沒有繼續定性為「反革命暴亂」,僅写道「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我國發生嚴重政治風波」。

在這份超過3萬字的決議中,大篇幅讚頌習近平的政績。

美國之音報導,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不但十分明顯將習近平黨內地位、權威提升至與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並駕齊驅的高度,而且也為習近平在明年中共20大上繼續連任鋪路。

美媒:並非所有黨媒刊登決議全文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1月16日,3萬多字的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公佈於眾之後,《人民日報》、《北京日報》、《天津日報》、《重慶日報》、《解放日報》、《南方日報》、《解放軍報》等各大黨媒、官媒和軍方媒體都以頭版頭條高調進刊登這份決議。

儘管《浙江日報》、《重慶日報》、《廣州日報》等地方黨媒版面與《人民日報》稍有不同,基本還是遵從北京當局的旨意行事。

報導稱,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機關報《學習時報》沒有刊登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

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學習時報》是1999年9月創刊,創刊時由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為該報題寫報名。

自由亞洲電台稱,近期曾多次跟中共中央「唱反調」的黨媒《半月談》也同樣沒有刊登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 

6月1日,中共黨刊《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的《學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擔使命》,各大黨媒、官媒都在頭條最好的位置發表該文。作為中共中央宣傳部委托黨媒新華社主辦的《半月談》,其首頁大頭條位置卻發了一篇《拿考核說話,幹部能上能下》,當時引發網路熱議。 

来源:看中國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