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耐人尋味的舊聞被翻騰出來了(圖)


在秦城監獄服刑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重慶內部會議講話視頻,引發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在大陸最高等級的北京秦城監獄服刑已8年左右時間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近日網路上一段疑似他在重慶市任職期間某個內部會議上講話的視頻,成為海外輿論場的熱詞,引發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來生於1949年,仕途包括出任大連市長、遼寧省長、中國商務部長、中共重慶市委書記、中共政治局委員。2012年被立案審查,因犯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2013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在秦城監獄服刑。而薄熙來在重慶主政期間,發生過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事件,其妻薄谷開來涉嫌謀殺尼爾.伍德,最後薄谷開來則因故意殺人罪獲刑死緩,在燕城監獄服刑。

薄熙來2004年進京任中共商務部部長,2007年離京去擔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這段視頻疑似在重慶主政期間一個內部會議上他的一段耐人尋味的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