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開車從美國返回 接到$6200罰單(圖)


美國和加拿大邊境示意圖。(圖片來源: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0日訊】因為COVID-19疫情,美加邊境「除必要理由」之外已經關閉,違規入境加拿大的案例還是時有發生。加拿大安省溫莎市男子克里斯.拉貝勒(Chris Labelle),現正準備反駁一張6200加元穿越加美邊境的罰單。

拉貝勒已完全接種疫苗,因為工作原因需要每天往返於溫莎-底特律的加美邊境。在10月22日下班回家的路上,他到底特律機場接了他的幾個阿姨來加拿大。

過程順利,沒有出現任何問題,9天後,拉貝勒工作了半天,然後去接他的阿姨們,並把她們送回底特律機場。他們越過邊界,也沒有問題,然後在他1個小時10分鐘後開車回加拿大時問題出現了,他被要求出示PCR核酸檢測。

「我沒有測試,」他說,「我在底特律工作,我不需要測試。」不過,加拿大邊境官說,嚴格來講有必要,因為他這趟不是工作。

由於不想再返回美國做檢測,拉貝勒選擇拿罰單,但他沒料到這張罰單有多大。他還被告知要隔離14天。

兩天後,拉貝勒回到了工作崗位。他說:「每天都是這樣。完全沒有問題。」

拉貝勒想反駁這張罰單,但律師埃文.韋伯(Evan Weber)告訴他,如果考慮到個人情況,處罰可能會被修改,但不要太指望。

韋伯提醒,人們認為疫情減緩,不執行這些衛生準則也沒什麼,但規則仍然存在,公眾不要放鬆警惕,仍需要遵守規則,直到規則改變。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