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是一盤大棋 習近平或為錢孤注一擲(圖)


2011年8月18日,習近平在北京為拜登舉行的歡迎儀式。(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北京當局宣布六中全會日期及將審議「歷史決議」後,便在同一天一口氣調整了7名省級「一把手」,中共官場如此大幅度的地方高層人事調整相當罕見。中南海權鬥鏖戰正酣,各方傳聞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連綿不絕,坐鎮北京的習近平正為二十大連任緊鑼密鼓進行布局。

江澤民、曾慶紅不可避免勢衰

常言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中共官場,任何人一踏入其中就常會言不由衷。近期,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傅政華被處理之後,公安部、司法部和北京公安局都紛紛召開會議表態,支持中央堅決肅清孫力軍、傅政華流毒影響。與江澤民、曾慶紅關係密切的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也不得不多次表態支持習近平陣營清洗政法系統的決定。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鈞政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