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前世的 只是你弄丟了記憶(圖)


每個人都有前世,有些人不記得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石爽人母親回憶,石爽人在兩三歲時,就說她叫姚嘉安,並生有一男一女,男的叫吳春,女的叫吳枚。面對記者的採訪,石爽人並沒有迴避。1962年出生的石爽人屬於極少數願意對自己的「前世」侃侃而談的人。

她説:前世沒有多大的,只有24歲就死了,是發高燒,發了三天高燒以後就死了。

記者問:你前世是哪裡的?

她説:我前世是那邊的,縣溪那邊的。

記者又問:什麼時候知道自己有了前世?

她説:小小的時候,能爬在樓梯上的時候了,我就有了這種感覺。我也不知道那就是前世。

記者問:以前的親人都記得嗎?

她説:記得。後來我到11歲的時候去認他們,他們都感覺這個人跟以前的很相同、很相似,從那個時候我們一直在走動。

如今,比石爽人還大四歲的吳枚一直稱石爽人為「娘」。而無論是吳枚嫁女兒,還是吳春娶兒媳婦,石爽人都會以母親的身份給他們備禮送去。

跟其他侗族村民不同,石爽人的漢語説得非常流利,她認為是因為前世姚嘉安是漢族女子的關係,把語言能力也帶到了今世。她這輩子依然經常發高燒,有過二十幾次高燒昏死的經歷,但最後都活了過來。

或許是因為多次徘徊在生死邊緣的原因吧,石爽人活得比較通透,一直都很願意接受記者採訪,她不僅願意說她個人的事情,也願意宣傳她認為的價值觀。她認為天地之間還有一種神祕的力量,而自己一直在研究和追尋這種存在。在2016年的一次採訪中,她送給記者這樣一句話:「每個人都有前世,只是你弄丟了記憶。」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