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專列」不幸福 安徽老年團600人滯留額濟納旗(圖)


大陸疫情波及1/3個中國,安徽600人老年旅行團滯留額濟納旗,該旗急告全員居家抗疫,北京疫情擴至3個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一週內,大陸以旅行團為傳播鏈的疫情擴至11省,波及近1/3個中國。目前安徽「幸福專列號」老年旅行團600多人滯留額濟納旗,處境堪憂,額濟納旗急告全員居家抗疫,北京疫情擴散至三個區。

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除內蒙古二連浩特14名病例和河北石家莊1名病例尚未找到源頭外,其餘病例都直接或間接的與「內蒙古額濟納旗」相關,累計157人。

安徽老年團600多人滯留額濟納旗境況堪憂

據內蒙古衛健委消息,2021年10月24日11時至25日7時,內蒙古自治區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3例(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1例,阿拉善盟額濟納旗12例)。現本土確診病例62例。

公開資料顯示,額濟納旗總人口約3.5萬人,24日額濟納旗再次新增12例,目前已確診43例,因突如其來的疫情影響,目前滯留了近萬名遊客,遊客的現狀倍受外界關注。

陸媒合肥徽商廣播消息,10月19日,受疫情影響,內蒙古額濟納封控管理,其中一趟從安徽出發的「幸福專列號」老年旅行團,目前被隔離在酒店,該趟專列共計12個團有600多人。一位領隊介紹,這些人中年齡最大的80多歲,最小的也有60多歲,有的人藥物短缺。有的糖尿病患者因為無法正常注射胰島素,血糖持續增高。還有肺癌患者25日需要化療,抗癌藥只剩一天的量。

因滯留人數過多,飯點無法及時送達,老人們大多無法按時吃飯。22日11時左右領隊李小姐稱,她所帶的團上午去做核酸檢測,回來之後被酒店告知需要漲價300元,否則不讓繼續住。

網友紛紛留言,「我也是滯留的遊客,我沒有免費的午餐,什麼也沒有」「凡屬旅遊的,所有費用應全部自費,包括住宿伙食防疫用品,且按市場價計算。」「這次也給未來的旅遊打上了封閉針,旅遊未來會更加艱難」。

官網光明日報消息,內蒙古額濟納旗緊急公告!自2021年10月25日零時起,所有人員實行足不出戶(店)的居家抗疫。10月19日起,額濟納全旗3所中小學、72個教學班、2214名中小學生全部實現「線上網路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