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專訪】拉閘限電內幕:李鵬電力幫派向習近平發威示警(圖)


王維洛專訪(圖片來源:看中國)  

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在10月1日之前,中國出現了大規模的無預警拉閘限電,導致全國多個省市出現了停電停水,給很多企業的正常生產和商業運行造成了重創,而且也嚴重影響到普通民眾的正常生活。另有報導指,一些地區的水電部門通知稱,這種現象可能要持續到明年3月。外界對於中國出現大規模的限電停電,最多的解釋是因為中國禁止對澳大利亞煤炭的進口,造成煤炭短缺,發電不足。看中國記者李靜汝就此採訪了旅居德國的著名水電環保水利生態學專家王維洛博士。

拉閘限電從2011年開始

王維洛博士首先指出,其實中國的拉閘限電從2011年就開始了。而這次的限電、停電,是從去年底開始的。「它確實是一盤大棋。這盤棋下的時間比較長,應該是在2011年的時候,工業拉過一次閘,但是持續時間很短就過去了。這一番的拉閘限電,不是今年9月中旬以後發生的事情,而是在去年年底的時候發生的。就說這盤棋它是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布好的,就開始下了。我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就是去年年底的時候,湖南、江西、浙江、廣東這些地方拉閘停電了,一些工廠就不能正常生產了,要停產。後來就把拉閘限電的範圍擴大到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這些城市,都有暫短的停電、拉閘現象。一直持續到元旦過後,在中國新年之前,這一股風就過去了。當時也造成了很大的衝擊。因為電現在成了人們不可缺的,不能想像你要是沒有電了,你怎麼生活?人們是依賴於這個電能的供應,所以電能正常的供應就保證了一個社會正常的生產和生活秩序。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李靜汝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