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太壞 農產品加「隱招」 農民最終砸了自己的腳(圖)


中國大陸一些農民「良心不正」,在銷售的農產品中「做手腳」,最終坑了自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13日訊】中國大陸一些農村的農民「良心不正」,為了多賺「昧心錢」,在出售辣椒、水果等農產品時挖空心思做「手腳」,最終沒了客戶,坑了自己。

八闋網紅牆下面有一篇文章,題目是:失信的中國鄉村:貪婪愚蠢的一錘子買賣。作者講述了他(她)親歷和知道的故事,部分中國人人性的扭曲在故事中表現的「淋漓盡致」。

貪婪人性 辣椒麵摻紅磚粉

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大陸關中(陝西省中部)的辣椒,走紅全國,遠銷世界,價格很高,1斤乾辣椒,3塊多錢。那時候工資很低,房子1平方米才一二百元,關中農民幾乎家家種辣,困為價格高,有些人就「動腦筋多快好省」多掙錢,他們就往「辣橛面」裡摻紅磚粉,往「辣婌角」裡填塞異物,往「干辣橄」裡面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