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財政司回應恆大對香港金融系統的風險

【看中國2021年10月5日訊】《南華早報》援引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話報導稱,香港對負債纍纍的開發商中國恆大集團的風險敞口「非常小」,佔銀行資產的0.05%,即140億港元。

「這是非常小的,不會給我們帶來任何系統性風險,」陳茂波對《南華早報》表示。他並補充說,他是在最近對本地銀行業對恆大的風險敞口進行審計後得出的結論。

陳茂波還表示,在最近中國大陸對一些行業重手整頓下,香港股市不可避免地會出現一些波動,但他相信任何挫折都是暫時的。

恆大負債3,050億美元,引發人們擔心其現金緊俏問題可能在中國金融體系蔓延開來,並在全球掀起波瀾,不過,隨著中國央行本週誓言要保護購房者的利益,這種擔憂有所緩解。

債券持有人表示,過去兩週恆大已兩次跳票,未能支付債券利息。恆大離岸美元債劵規模約200億美元,以低迷的水準交投。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