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進應急狀態 哈市新增確診均打2針疫苗(圖)


黑龍江省進入應急狀態,哈爾濱市全員核酸檢測,21日新增本土確診5例全部打過2針疫苗。(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1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日前,黑龍江全省進入應急狀態,哈爾濱市也進入了全員核酸檢測狀態,而哈爾濱市新增確診的5例病例全部是接種過2針疫苗的,網友說:「這簡直是對人智商的公開羞辱。」

據陸媒黑龍江衛視新聞報導,22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在省委常委會議上稱,這次疫情存在著不確定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全省要從常態化轉入應急狀態,哈爾濱市要做好全員的核酸檢測和多輪檢測,盡快找出病毒源頭。

據陸媒黑龍江衛健委9月23日最新通報,9月22日,黑龍江省新增新冠本土確診病例3例,均在哈爾濱市巴彥縣,自9月21日發現陽性病例以來,在2天之內,哈爾濱已累計新冠本土確診病例11例。

官媒《中國青年報》23日報導,自9月22日24時起,哈爾濱市南崗區的愛達88小區,巴彥縣興隆鎮安民新城小區、恆隆花園小區A棟,興隆林業局文化家園1號樓、平安居1號樓,巴彥縣興隆林業局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目前,國內現有高中風險地區2+39個(其中福建省廈門市調整擴大1個高風險地區、新增了7個中風險地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新增6個中風險地區)。

近日,由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疫情形勢越來越嚴峻,人口流出現象也比較嚴重。據《健康時報》報導,健康時報記者根據百度遷徙地圖上9月1日至9月21日的數據統計發現,哈爾濱市人口遷出規模指數呈現了波動上升的趨勢,遷出人口主要是在黑龍江本省內流動,主要的遷出目的地是綏化、齊齊哈爾、大慶、佳木斯、牡丹江等,在此期間,吉林省長春市、遼寧省瀋陽市、北京市等省市也有持續性的哈爾濱人口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