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拖累全球富豪 500大身家蒸發1350億

【看中國2021年9月21日訊】受到恆大債務風波影響,全球股市9月20日暴跌,世界前500大富豪的身家在一天內共計蒸發1350億美元,而恆大創辦人許家印也由於股價跌至10年以來的最低點,淨資產一天縮水11.1億美元,至73.4億美元。

據《自由時報》報導,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世界財富排名第一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受到的影響最大,其淨資產下降71.5億美元,至1980億美元;排名第二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淨資產下降55.9億美元,至1942億美元。

除了馬斯克和貝佐斯以外,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阿諾特、微軟公司比爾·蓋茲,以及股神巴菲特等全球前10大富豪無一倖免,淨資產均減少10億美元以上。

恆大創辦人許家印也受到自家公司的影響,淨資產下降11.1億美元,至73.4億美元,排行第359名。

香港房地產富豪李兆基、楊惠妍、李嘉誠及鄭志剛等人,總資產減少超過60億美元。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