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律師被槍擊致死 嫌犯被抓獲律協發聲明(圖)


湖北省武漢市發生一起槍殺律師案,嫌犯已被抓獲。(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1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3日,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一薛姓律師在工作單位執業時被槍擊致死,隨後在逃嫌犯落網,全國律師協會發聲明譴責。

陸媒《界面新聞》報導,「中國律師」微信公眾號消息,2021年9月13日,湖北省律師薛偉幸在執業過程中不幸遇害身亡,全國律師協會對薛偉幸律師不幸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對受害律師的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對殺害律師的這種犯罪行為表示強烈譴責!

律師身份和事件概述

《鳳凰網》上游新聞報導,9月13日上午10時15分左右,湖北省武漢市東湖高新區新竹路的一家法律維權服務中心內發生一起刑事案件,遇害男子姓薛,是一個30歲左右的年輕人,他是一名專職律師,2018年8月領到執業律師證,經常在該中心工作。

當天12時許,上游新聞記者在現場看到,多名警察正在該中心裏調查,該中心對面就是武漢市洪山區法院立案庭。據該法律維權服務中心旁邊多名商戶介紹,當時該服務中心內傳出「砰」的一聲悶響,看到很快有民警趕到,有人封鎖現場,有人進入服務中心內勘察現場,接著,一名滿臉是血的男子被從該中心內抬出來,然後送上救護車。

目擊者劉先生介紹,薛某和其女朋友都在該服務中心工作,案發時凶手進入中心直接就開槍,接著,其女朋友哭著出門跟她媽媽打電話,說男朋友被搶打了。網傳視頻顯示,事發後,該中心裏有一名年輕女子在大叫,很多人上前安慰她。不久,另一名年輕女子疑似打電話報警,旁邊多人說,「(凶手)搶了一輛寶馬車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