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掌權拜登陷困局 習近平會有驚人之舉?(圖)


2016年2月16日,習近平出訪美國加州與時任副總統拜登交談。(圖片來源:Jay L. Clendenin-Pool/Getty Images)

拜登今年1月20日出任美國總統之後,面對北京當局各種小動作依然避而不見習近平,暗地在積攢談判的籌碼。當塔利班確認接管阿富汗之後,一切都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美中最高領導人會晤勢在必行,而習近平有哪些能讓拜登坐下來談判的籌碼呢?

阿富汗變天 拜登試圖亡羊補牢

遵從國家利益決定從阿富汗撤軍之後,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曾十分自信阿富汗局勢不會發生重大變化。在評論美國撤軍時,他說:「塔利班全面統治並控制整個國家的可能性極小。」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鈞政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