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與水患影響 中國7月經濟數據低於預期

【看中國2021年8月16日訊】受COVID-19疫情復發及多地天然災害影響,中國7月經濟數據全面低於預期,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6.4%,是去年8月以來最低;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8.5%,也是今年以來的最低。

中央社報導稱,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與路透社消息,中國7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6.4%,低於路透調查預估中值的7.8%,而且是去年8月以來最低,當時為5.6%。兩年平均成長則為5.6%。

7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8.5%,遠不及路透調查預估中值11.5%,為今年內最低,兩年平均成長3.6%;1至7月固定資產投資年增10.3%,同樣低於路透調查預估中值11.3%,為今年內最低。兩年平均成長4.3%。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稱,7月經濟數據全面低於預期,反映出中國近來的疫情和災害性天氣的影響不低,預計宏觀政策還需要維持一定力度,未來財政政策可能還會積極發力。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