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海地強震近1300死 熱帶風暴來襲恐再釀災禍(圖)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在當地時間8月14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至今已知至少有724人喪生。(圖片來源:STANLEY LOU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6日訊】加勒比海國家海地在當地時間8月14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最新消息死亡人數已上升至近1300,並有超過5700人受傷,大量建物倒塌,目前搜救仍在持續進行。新任總理亨利(Ariel Henry)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

海地於當地時間8月14日上午8時29分,在加勒比海國家海地首都太子港西部150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7.2、深度10公里的淺層強震,隨著搜救持續展開,傷亡人數也不斷上升,據指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297人,並有超過5700人受傷,失蹤人數仍尚待確認。

根據外媒《RTE News》報導,這場地震以海地西南部災情最為嚴重,尤其是萊凱市及週邊地區。強烈地震造成大量建物損毀,包含房屋、學校、教堂等建築物都出現倒塌,也有消息傳出有大約1.3萬間房屋摧毀,

據美國地質研究所的數據顯示,這次地震震中距離「南聖路易市」12公里,距離首都太子港160公里。

由於強震發生後仍不斷有餘震,當地民眾受驚,因此不敢返家。新上任的海地總理亨利在推特發文,呼籲海地人團結起來,病宣布該國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

 

 

class="twitter-t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