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師不外傳「快樂」密碼(圖)


幸福人生,如何知足而常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知道知足常樂,意思是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形容對已經取得的成就感到滿足並取得快樂,出自先秦・李耳《老子》。說得容易,做到並不容易,那麼如何知足,才能常樂呢?

《道德經》第四十四章云:「名與身孰親?身與貨孰多?得與亡孰病?甚愛必大費,多藏必厚亡。故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長久。」這段古文的譯文是:「聲名和生命相比哪一樣更為親切?生命和貨利比起來哪一樣更為貴重?獲取和丟失相比,哪一個更有害?過分的愛名、利就必定要付出更多的代價;過於積斂財富,必定會遭致更為慘重的損失。所以說,懂得滿足,就不會受到屈辱;懂得適可而止,就不會遇見危險;這樣才可以保持住長久的平安。」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陳錦緣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