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三胎划算嗎? 賬要這麼算 (圖)


大陸的青年夫妻幾乎都反對可以生三胎,我覺得這是真傻,不是假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習近平提出一對夫妻可以生三胎,但是大陸的青年夫妻幾乎都反對,網上各種段子都出來了,大意是只想躺平,不想生三胎。我覺得這是真傻,不是假傻。

不想多生孩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生不起;生活費用太高,生下來養不起。這種想法其實包括了一個事實判斷:共產黨的政權萬年長。大家都恨共產黨,卻覺得共產黨的政權會萬萬年,這不是很傻嗎?因為共產黨的政權萬萬年,它老是割韭菜,老百姓老是窮,所以就養不起孩子,所以現在就要躺平,就要拒絕生二胎三胎。這是大多數人下意識的想法。沒有真正想過,但是下意識中覺得是這麼回事。其實錯了。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郭軍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