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蒙古官場大清洗 紀委通報6人落馬(圖)


內蒙古公安廳原廳長馬明去年被「雙開」並移送司法。(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據陸媒報導,中共內蒙古官場遭遇大清洗,自治區紀委反腐通報「N連發」再現。

7月7日晚間21時許,自治區紀委監委網站密集發布了呼倫貝爾市政協原主席巴樹桓,呼倫貝爾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白愛軍,包頭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郭文煥,自治區大數據中心黨組成員王雲良,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姜寶東以及內蒙古有色地質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吳日山6人被查的消息。

除巴樹桓、吳日山2人已退休外,其餘4人均為在任的領導幹部。另外,巴樹桓、白愛軍、姜寶東三人長期在呼倫貝爾工作,王雲良長期在組織系統工作,今年6月剛剛從巴彥淖爾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的崗位上調任自治區大數據中心黨組成員,吳日山則長期擔任內蒙古有色地質勘查局黨組書記。

一波波四連發、五連發甚至是六連發……「N連發」模式已是內蒙古紀委監委反腐通報的一大「特色」。早前官方發布了2020年度內蒙古自治區正風反腐十大關鍵詞,「N連發」便位列其中。

用「N連發」密集公布審查調查和處分信息是內蒙古清洗官場的一個特徵。2020年,中共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持續保持高壓態勢,查處了自治區農牧廳原黨組書記、廳長孫振雲,自治區司法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吳鐵城等57名廳局級幹部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在強大震懾下人人自危,有307名中共幹部相繼主動投案,1546人主動交代問題。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