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疫苗的懷疑是一種科學精神(圖)


RNA(mRNA)技術在疫苗中是第一次給人類使用。當不瞭解其安全性的時候,產生懷疑和排斥,這都是正常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目前已經有好幾款疫苗開始使用。在研發中的疫苗有上百種。政府和一些研究者在大力宣傳和推廣疫苗,疫苗被描繪成應對和化解疫情的唯一手段,防疫和治病的工具。但也有一些人,包括科技界的人,對目前疫苗有質疑,甚至反對疫苗的。

面對各種說法和民眾的恐懼,有媒體稱Covid-19疫苗當打則打,別被這些謠言誤導,專家出來駁斥反對者,「不存在可以改變人體DNA的疫苗」,「mRNA疫苗安全性很好」。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吳侃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