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份貿易逆差減少(圖)


加州長灘港。(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0日訊】隨著全球經濟的改善提振美國的出口,美國4月份的貿易逆差減少至689億美元。

根據美國商務部6月8日公布的數字,4月份的貿易逆差,即美國從海外購買的商品與向其他國家銷售的商品之間的差額,較3月份創記錄的750億美元的逆差下降了8.2%。

海外經濟形勢的改善推高了對美國商品的需求,而國內對進口商品的需求卻放緩了。

4月份,美國貨物和服務出口增長1.1%,升至2050億美元,而進口下降了1.4%,減至2739億美元。出口增長的部分原因是民用飛機的銷售增加了14億美元,這是一個積極的跡象,表明航空旅行從疫情低迷的水平反彈,推動噴氣式客機銷售的強勁增長。

進口額的減少包括對外國製造的汽車和汽車零部件的購買下降了11億美元。

今年前四個月,美國的貿易逆差總額為2817億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長了50.4%,當時美國經濟因為冠狀病毒大流行病而基本處於關閉狀態。

4月份,具有政治敏感性的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降至258億美元,較3月份的逆差下降6.7%。但今年前四個月,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7.1%。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是美國對任何國家的貿易逆差中最大的。

不過,中國海關總署6月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增加了14%,達到318億美元,即美國5月份的對華貿易逆差擴大了。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