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黃刀鎮極光之旅(一)(組圖)


就在開車前往湖邊觀看極光期間,忽然看見天空的極光,而且越來越強,不想錯失這個好機會,我們索性把車停在高速路邊,下車欣賞。(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極光,充滿了夢幻、美麗,兼具神秘的色彩。因紐特人傳說祖先的靈魂會在極光中舞動;維京人則說極光是天上的火焰。英文用黎明女神「奧羅拉」Aurora來稱呼極光,極具詩意。對極光充滿無限憧憬的我們終於計劃好行程,目的地選定黃刀鎮,買好禦寒物資,整理好行囊,就出發啦!

黃刀鎮位於加拿大西北領地(Northwest Territories),北緯62度,在適合觀察極光的60~70度之間。據說黃刀鎮一年出現極光的日子有240天,是適合觀看極光的地點之一。北美除了黃刀鎮,還有加拿大育空的白馬市、美國阿拉斯加的Fairbanks等,都是出名的極光觀賞城市。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李笑然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