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現代人對儒家曲解很深的幾句話(圖)


儒家所推崇的禮中,最高的禮就是「祭禮」,是對天地神靈的祭拜、崇敬。(繪圖:志清/看中國)

從一百年前的「五四」前後開始,中華正統文化就遭到了極大的破壞,中國人漸漸失去了根。尤其是中共霸占大陸竊取政權後,更是極力於徹底毀滅中華傳統文化與道德,現在中國大陸傳統文化幾乎是完全斷根了。即使在傳統文化相對保存較好的臺灣也好不到哪裡去,尤其是蔣經國過世之後,臺灣便大勢盛行「去中國化」、「同心圓史觀」等教育政策,到目前為止,除保留了正體字外,臺灣的中華傳統文化幾乎也是斷了根。就在中華傳統文化被大勢毀壞後,在華人幾乎都不懂得中華文化的斷層情況下,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便趁機斷章取義,從中華文化中摘出一些字句來,進行歪曲,以醜化中華文化在人們心中的印象,加速中華文化的毀滅。本文略舉幾個例子與大家一起探討,並予以糾正:

子不語怪力亂神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李道真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