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駭客集團網攻 鎖定24國和逾150組織(圖)


俄國駭客集團Nobelium在上週鎖定了美國等的政府機構、智庫與非政府組織等發動網攻。(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FBI官網)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28日,微軟公司表示,俄羅斯駭客集團Nobelium已經在本週鎖定了美國等的政府機構、智庫,以及非政府組織等發動網攻,據信主要是為了收集外交政策相關的情報。

根據微軟(Microsoft)指出,該項網攻鎖定以美國為首的24國和超過150個組織或機構的逾3000個電郵位址,但具體受害情況還不明,其中針對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等國際開發和人道援助相關組織就占了其中的1/4。

駭客集團喬裝是USAID發送的釣魚電郵寄達之後,若點擊連結後就會有資料遭盜竊或者連網的其他電腦將會有感染病毒之虞。

路透社在28日表示,USAID在28日發表聲明稱,已經知悉攻擊情事了,且美國國土安全部已經展開調查。

Nobelium曾經在去年攻擊了美國資訊科技業者SolarWinds,而導致使用該公司軟體的數千家企業,以及美國與英國政府機構受害。對此,美國與國政府指責這是俄國對外情報局(SVR)幕後主使的,據信這次番網攻是前次攻擊的後續動作。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