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視鏡系紅繩的車 為何老司機會主動避讓?(圖)


車(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5月29日訊】在中國大陸的路上開車時,也許你會留意到,時不時會看到一些車輛的後視鏡上綁上一小條紅布。老司機看到這樣的車,一般都會主動避讓,你知道原因嗎?

其實原因有二:

第一:在中國大陸,對於很多地方的民眾來說,買了新車是件喜事,因此很多人提車那天,都會放鞭炮和煙花,還要給車上綁上紅布,這樣看起來更加喜慶,而且他們相信這樣會帶來吉利。

第二:在中國古代,每當建新房時,人們都會在房樑上用硃砂畫個符,他們相信這個符能用來辟邪。後來硃砂不容易找了,老百姓就用紅布來代替。

當老司機看到這些系有紅繩的車時,就知道車主是新買的第一輛車,開車技術可能也不太好,所以盡量離他遠一點,為了自己也為了新手司機的安全。

當然,也有一些司機耍小聰明,故意在車牌上面綁上紅布,萬一有什麼事,避免被人拍到車牌號碼,如果被交警查到,就說自己是新手司機,通常情況下,交警就放他一馬。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