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遺產「達爾文拱門」坍塌了(圖)


達爾文拱門崩塌前的樣子(圖片來源:Dag Peak/Flickr/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5月21日訊】據外媒報導,厄瓜多環境部17日在臉書上發布消息稱,「達爾文拱門」崩塌了。之所以叫「達爾文拱門」,是因為達爾文曾到訪過加拉巴哥群島(Galápagos),在他的筆記中曾描寫到一處礁石海拱門,所以後人用他的名字命名該處自然景觀。

厄瓜多環境部聲明表示,「根據通報,距離達爾文島(Darwin Island)不到1公里的美麗天然石橋、達爾文拱門已經崩塌。」環境部也指出,這座天然拱門倒塌的原因是「自然侵蝕的」,從官方發布的照片可見,達爾文拱門僅剩下2根石柱。

加拉巴哥群島位於厄瓜多大陸以西906公里,其以獨特的植物和野生動植物聞名世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群島由234個島嶼組成,其中只有4座島有人居住,居民數量大約3萬人。

其中,知名地標「達爾文拱門」是屬岩石結構,高43米,長70米,寬23米,是潛水員的熱門之地。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