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貿易主管:暫停推動中歐投資協定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歐盟官員說,歐盟委員會暫停了推動批准中歐投資協定的努力。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兼貿易專員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星期二(5月4日)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我們如今在某種意義上已經暫停了…來自歐洲委員會這邊的政治外展活動。」

他說:「很明顯,鑒於目前歐盟對中國實施制裁而中國實施反制裁包括針對歐洲議會成員的反制裁,這樣的環境不利於批准協定。」

他還對法新社說,批准協議的努力「實際上將取決於更廣泛的歐洲-中國關係將如何演變」。

去年12月末,在德國的最後推動下,歐洲聯盟與中國簽署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這項有待歐洲議會批准的協定受到美國反對,在歐洲也引起批評。

前拉脫維亞總理東布羅夫斯基負責歐盟委員會推動讓歐洲議會批准該協議的努力,一些關鍵的歐洲議會成員之前已經對這項協定表示了反對。

今年3月,歐盟與美國、英國和加拿大聯手,因為新疆踐踏人權問題而制裁了中國官員。中國隨後對歐盟政界人士、學者和研究機構實施了反制裁。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