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和土地價格推動美國房價上漲(圖)


木材和土地價格推動美國房價上漲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勇編譯綜合報導)由於美國二手住房緊缺,越來越多的買家選擇新建住房。目前新建住房的銷售量已經佔所有銷售量的四分之一,而傳統上這一比例只有十分之一。

土地和木材價格已經推動新建住房的價格的上漲。今年以來,木材價格上漲了67%,比一年前上漲了340%。不但木製住房的造價上漲,地板、門窗、傢俱的價格也隨之上漲。

除了需求拉動以外,木材關稅、疫情導致的開工不足,都是木材價格上漲的原因。

美國全國住房建造協會表示,木材價格的上漲使單戶住房的造價上漲了3.6萬美元,公寓房的造價上漲了1.3萬美元。

根據美國政府數據,今年3月,美國住房建造開工數量比一年前增加了41%。

土地價格也推動了房價上漲。單戶住房的土地價格比去年增長了11%,土地供給比去年減少20%。土地稀缺迫使新建住房更加遠離大城市。

本文留言

作者陳勇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