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中國製疫苗 智利疫情再起

《每日郵報》報導,使用了中國製疫苗的智利疫情還在不斷升級,應該成為向世界其他國家發出的警告,中國製造的疫苗太弱,即使有成功的免疫計畫,也無法阻止病毒的傳播。

儘管智利對其四分之一的人口進行了全面疫苗接種,並將單劑疫苗接種到40%,但自2月中旬以來,智利的感染率已經翻了一番,從每百萬人每天177例上升到372例。超過80%的地區被迫退回到封鎖狀態。

到目前為止,至少有53個國家已經訂購了中國疫苗,其中許多是南美、非洲和東南亞的發展中國家。它們便宜而且容易儲存,吸引很多國家購買。

雷丁大學病毒學家瓊斯(Ian Jones)教授告訴《每日郵報》,來自智利的數字表明,中國疫苗「將不足以阻止病毒的循環爆發」。

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10日罕見公開承認「現有疫苗的保護率不高」。

另外,巴西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國疫苗的療效可能低至50%,勉強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的可接受疫苗的門檻。相比之下,輝瑞公司和摩德納(Moderna)公司的疫苗有效率分別為95%和94%。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