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學者推「國民制憲」公投 被消失一天(圖)


學者張雪忠16日透過推特發起「國民制憲,和平轉型」網路公投後,遭當局帶走26小時才獲釋。(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上海法律學者、華東政法大學前副教授張雪忠16日透過推特發起「國民制憲,和平轉型」網路公投後,三日後遭當局帶走26小時才獲釋,情況跟他2020年在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前發布公開信建議推動中國憲政改革後,遭遇的官方對待雷同。不相同的是,張雪忠在推特上的公投建議已不復見,打開後只見「此推文無法查看」字樣。

綜合法廣及維權網報導,中國多個微信群組及張雪忠的友人20日發布資訊,聲稱張雪忠19日上午約11時遭到當局帶走,隨後失聯,電話也無法聯繫上。直至20日下午1時左右,張雪忠友人透露,他剛被獲釋,暫時不知道他先前被帶走後的詳情。至於張雪忠的推特,自19日過後已再無更新。他於19日仍以英文發布推文,聲稱人權是普世價值,是每一個人天生享有的。

張雪忠於16日曾在推特上發帖與配圖,表示「國民制憲,和平轉型」既是中國政治現代化的路徑與願景,亦是動員公眾支持及推動政治變革的口號,而且是最有可能成為不同階層的共識。張雪忠期望該帖文能夠在一星期內獲得超過一萬次的轉發,但今早點入該推特帳號後發現,相關帖文都消失了,只顯示「無法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