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大清洗開始了?鳳凰衛視大地震 劉長樂家族全出局(組圖)

2021-02-10 12:24 桌面版 简体 15
    小字

香港鳳凰衛視出現人事大地震,創辦人劉長樂及其家族成員全部退出管理層。
香港鳳凰衛視出現人事大地震,創辦人劉長樂及其家族成員全部退出管理層。(圖片來源:noa grayevsk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鳳凰衛視人事大地震,該傳媒董事長、總經理全被撤換,據稱此波人事調整與鳳凰金融爆雷案有關,大陸網上更有傳聞鳳凰衛視已被國有化。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被曝捲入中共派系鬥爭

劉長樂及家族全出局 

2021年2月9日,據《香港01》報導,鳳凰衛視主要高層已換人,上海市社科院黨委書記徐威出任鳳凰衛視董事長,中共央視副臺長孫玉勝出任鳳凰衛視總經理。而創辦人劉長樂及其家族已完全撤出管理層。

據報導,上海社科院黨委書記徐威,記者出身,長期在上海主管宣傳部門,曾任上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孫玉勝也是記者出身,長期在中央電視臺工作。

據鳳凰北京員工透露,劉長樂以後會任職董事會名譽主席,目前,徐威和孫玉勝已在北京總部開始工作,安排中共兩會的報導。

另有消息指,該傳媒有部分員工已經3個月沒有收到工資。

自由亞洲電臺也獲得鳳凰衛視內部人士證實,該公司確實出現高層地震,創辦人劉長樂及其家族已完全撤出管理層。

鳳凰金融暴雷

港媒報導稱,這次人事調整與旗下鳳凰金融爆雷案有關,近年有不少大陸投資者將資金出借給鳳凰金融。

不過,在2020年9月11日,鳳凰金融在沒有任何公吿和通知的情況下突然停止網貸產品。9月30日,鳳凰金融發表聲明回應外界「跑路」猜測,稱停止網貸業務是因為「部分產品回款不及時」。

2020年11月5日,鳳凰金融再發公吿,稱將「最大程度保護出借用戶權益」,「正在制定多樣性的退出管道,幫助出借用戶開展退出工作」。

連續數月,出借人與平臺負責人多次交涉,反覆在微博、黑貓投訴上投訴,甚至圍堵辦公大樓,但遲遲未看到還款方案。據統計,截至2020年10月,鳳凰金融平臺存量用戶為70400人,遍佈中國各地,存量借貸餘額約98億元人民幣。

據悉,鳳凰金融於2014年8月在北京成立,由劉長樂女婿賀鑫擔任董事長兼CEO,之後公司註冊地遷到海口。


劉長樂曾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唱紅打黑」大造聲勢。(圖片來源:網路)

劉長樂捲入中共派系鬥爭

鳳凰衛視一直向外聲稱是以香港為基地的傳媒機構,於1996年3月在香港開播。該傳媒被認為是中共出資打造的海外喉舌,有「海外央視」、「第二央視」之稱。鳳凰衛視不論其營運模式、新聞報導編輯方針、甚至是員工,都更像是一家大陸新聞機構,事實上,鳳凰衛視的觀眾群都是以中國大陸為主。

鳳凰衛視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為前中共軍官劉長樂。1951年11月,劉長樂出生於上海,1983年進入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在軍事部擔任記者、新聞評論員等,編製屬於中共軍隊「總政治部」。由於劉長樂常陪同楊尚昆等中共高層出國訪問,後提升為該電臺軍事部副主任。劉長樂1988年移居海外,1990年駐足香港。

劉長樂的背景很複雜,其父劉向一,曾任中共蘭陵縣委書記、中央組織部任秘書處長、中央組織部任辦公廳副主任等職務。他既是總參特務又是國安特務,負有向西方世界滲透的特殊使命。

前上海《世界經濟導報》的編輯和記者張偉國曾表示,劉長樂曾是中共上校,因性醜聞退役出國,6個月後返回大陸,開始通過軍中關係,得到中共國家安全部門及總參情報部門的關照,做起石油生意。

一位匿名評論員早在2005年曾向《大紀元》透露,1998年劉長樂在深圳設宴時告訴賓客,中共國家安全部給了他200萬美元籌建電視臺。

據鳳凰衛視前新聞總監龐鐘披露,鳳凰的新聞全部由中宣部直接監管。很多命令直接下達到鳳凰衛視資訊臺臺長處,由他那邊具體佈置。有時候則是由劉長樂直接打電話,表示對某些新聞的意見。

在涉及重大題材方面,鳳凰傳媒的尺度被要求和中共保持高度的一致。有數次香港七一回歸日,被指令不准報港民示威抗議。

鳳凰衛視於2000年6月30日在香港創業板掛牌上市。陸媒曾報導,2006年中移動集團正式宣布收購鳳凰衛視19.9%的股權,成為鳳凰衛視第二大股東。而江澤民長子、擁有「中國電信大王」之稱的江綿恆,一直被認為是中移動的幕後掌控人。

2011年,劉長樂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唱紅打黑」大造聲勢,2011年7月4日,劉長樂親自帶領一個陣容強大的鳳凰團隊採訪重慶,對薄熙來及其「唱紅打黑」大唱頌歌,讚譽重慶是「正在‘雄起’的熱土」。薄失勢後,劉為其「漂白」提供輿論陣地,一度遭當局警告;而中共「政法王」周永康被查之初,鳳凰衛視再重蹈覆轍,為周永康站臺發聲。

有一件代表性事件,顯示鳳凰衛視在中共高層權力博弈中扮演的角色。2016年8月,在江澤民生日當天,《鳳凰網》旗下欄目發文給江慶生,結果遭到習當局嚴厲懲處。中共宣傳部門立刻去電「詢問」並下令刪除,涉事編輯也被開除。

此後鳳凰傳媒多次被中共網信辦處罰。《蘋果日報》曾發表評論稱,當年「地位比央視還牛」的鳳凰衛視在江胡時期曾「呼風喚雨」,如今已「風光不再」。

来源:看中國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