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預測:美國經濟今年中期將恢復正常

【看中國2021年2月2日訊】美國國會的預算預測專家週一(2月1日)預計,從2021年中期開始,一旦中共病毒大流行病得到控制,美國經濟應在未來10年以正常速度增長。

無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CBO)說,隨著數百萬美國人接種疫苗,「從2020年中期開始的經濟擴展將持續」到2031年。

國會預算辦公室表示,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規模達到20.8萬億美元的美國經濟,「預計將在2021年中期恢復到大流行病前的水平,並(在2025年初)超過其潛力」,即最大規模的可持續水平。

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計,一直到2026年,美國的失業率將逐漸下降,而且就業人數將在2024年恢復到大流行病前的水平。去年12月美國的失業率為6.7%。

勞工事務官員說,在因疫情而被解雇的2200萬員工中,有將近1000萬人仍然失業。

國會去年批准了近4萬億美元的一系列新冠病毒紓困援助法案。拜登總統提議再向個人和企業提供1.9萬億美元的援助,同時加大疫苗接種計畫的力度。不過,10名共和黨參議員提出了一個規模有限得多的6180億美元的計畫。

拜登和這些共和黨議員星期一晚些時候會晤,討論他們的各自不同的計畫。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